兴趣使然的方舟同人作者,希望成为签约作者,请大家多多关注哈哈哈~~

【短篇合集】罗德岛的新年(其二)工作间的余火

“呜嗡——————————————嘀嘀嘀。”



一遍又一遍,



“呜嗡——————————————嘀嘀嘀。”



一遍又一遍,



“呜嗡——————————————嘀嘀嘀。”


“呜嗡——————————————嘀嘀嘀。”


罗德岛工作间内,切割机空转着,十秒之后发出报错的警报声。


“呜嗡——————————————嘀嘀嘀。”


“呜嗡——————————————嘀嘀嘀。”


“呜嗡——————————————嘀嘀嘀。”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罗德岛精英干员,煌,失神地盯着工业切割台。

她爱死了切割台上迸发出的火花。

如今什么也不剩了。


她一言不发,按动了切割台的开关。


“呜嗡——————————————嘀嘀嘀。”


一遍又一遍,


“呜嗡——————————————嘀嘀嘀。”


一遍又一遍,


无人的深夜里,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



“啪”的一声,有人关掉了切割机。


“我理解你睹物思人,但是节约电力资源可以吗?”

煌抬头看了眼来者,“从我的工资里出。”

“年末刚刚结算完干员们的处分和罚款,猜猜你今年的工资是负多少?”

“我有犯那么多错误吗?”


“……有人和我反应本来想装饰下这里,但是你把别人赶走了?不喜欢春节?”


煌起身,舒展了下身体。“我也算半个炎国人,怎么可能不喜欢春节呢?我只是想要这里保持原状,那把椅子是scout最满意的座驾,他用它拿了滑行赛的亚军,还有whiteSmith最钟爱的机械臂,她长和那条机械臂一起跳舞,还有ace……对不起凯尔希,我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人,这些年我失去了很多很多战友,他们为感染者同胞而战,为感染者同胞而死,他们是光荣的,我知道。”

凯尔希没有说话。

“但是他们真的对我很重要,凯尔希,从龙门回来后我一直在迷惑,我们还在正确的道路上对吗?”

“没有人可以一直保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煌,你需要休息。”

“如果我们走错了路,我们也会变成整合运动那样吗?”


那同胞们的死还有什么意义?——煌的后半句并没有说出口。


“煌,炎国历新年的这几天,甲板上的酒吧全天开放,解除你的禁酒令,在岛上逛逛,去喝几杯放松一下,这里我会安排人过来布置。”凯尔希说完便离开了工作间,顺手还拉掉了总控电闸,留下煌一人。

“好黑啊。”煌说着。


第二天下午,罗德岛的餐厅

说是禁酒令解除了,但是大白天的去喝酒还是让煌觉得很奇怪,博士貌似去做年前最后一次的野地考察了。岛里面熟人很多,但能说上话的却没几个。

不知觉间,她来到了餐厅,一股浓郁的火锅味从餐厅里传来。

餐厅门口,灰喉正在贴春联,两侧的已经贴好,她搬了个凳子正在贴横批。

“你贴反了,应该先左后右。”煌发现灰喉贴错了上联和下联,“哎,横批上下颠倒了,别贴!”

但是灰喉已经贴下去了。

“抱歉,我不认识炎国字。”灰喉跳下了凳子。

“那为啥是你来贴啊?”

“年小姐,嗯,年助理和我一起过来的,不过她说她有些事就先进去了。”

煌看了眼餐厅里面,年被厨师们团团围住,正在轮流品尝他们的汤底。

煌叹了口气,“我来帮你。”

“谢谢,我是用胶水粘的的,可能需要加热一下才能撕下来。”

“这个好办,”煌说着,用手抚在春联的上方,慢慢地加热着气温,“一下子温度太高的话,纸会变得很脆,我加热一点你撕一点。”

灰喉闻言又站在了凳子上,慢慢地把春联往下揭。

“听说你昨天对行动预备组的月见夜还有……”

“斑点,他们拿了些灯笼啊乱七八糟的东西说是要装饰工作间,被我赶跑了。”

“月见夜说,你要把他从窗户扔出去。”

“……对,我是这么和他说的,下次我会和他道歉。”

“梓兰其实很可惜你没真把他扔出去。”

“……他有些油嘴滑舌,怎么,人缘很差吗?”

“我不知道,”灰喉把春联扥直,方便煌从下面继续揭开。“他有次在过道里拦住我,说了好多我没听懂的话,我就没理他。他以前好像是东国很出名的男公关?”

“男公关为什么要当作战人员,他应该不差钱吧,老老实实治病不挺好的?”

“除了梓兰小姐,A6预备组的人都挺奇怪的。”

煌揭下了一边的春联,让灰喉拿在手里,自己去揭另外一边的。“杜宾跟我说,晚上想到A6她都睡不着觉。”

“这样吗?”灰喉拎着春联,“我跟他们演习的时候觉得她们配合得很好,他们非常信任彼此。”

“嗯,那至少说明他们都是好战士。”煌把左边的春联也揭了下来,交到灰喉手里。

“战士,”煌嘴里咀嚼着这个词。“一个时尚杂志的主编,一个东国的男公关,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孩子,罗德岛竟然让他们成为了战士。”

“罗德岛需要他们,煌,他们也需要罗德岛。”手里拿着对联的灰喉有点像个吉祥物。

煌转头看着灰喉,“没想到你也会说些场面话了。”

“是吗,我只是说我看到的,我想他们是自愿成为战士的。”

煌将横批上下颠倒过来,然后接过了灰喉手里的下联。“我知道。”

两人交换了位置。

“ace是我非常敬重的队长,煌。”灰喉虽然迟钝,但是也看出煌的想法了,她尝试着说些什么。

“我知道。”

“scout也教了我很多,我也非常尊敬他,他是罗德岛最优秀的萨卡兹射手。”

“我知道。”

“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我们每天都会在工作间门口放上白百合。”

“我知道。”

“我不知道怎么说,煌,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我们和你一样。”



“呀!这不是小煌嘛!”年从餐厅里出来和煌打着招呼,亲昵地拍着煌的肩膀。

“吃了吗?”煌问道。

“年,你身上的火锅味好重,有点冲。”灰喉向后走了几步。

“记住了,这就是【年味儿】!”年叉着腰说。“呀,你已经贴好了啊,那我们去下一处吧!”

“你们忙吧,我先走了。”煌跟灰喉还有年打了招呼——该去喝一杯了,她想着。



酒吧里挂上了红色的大灯笼,和聒噪的佣兵相映起来颇有种江湖氛围。煌喜欢这种氛围,心情好了不少。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不少是熟悉的人,也有不少还很陌生。煌径直走向角落,那是煌和ace他们常坐的位置,可惜不巧,座上有人了。

“呀,是煌小姐,一起过来坐啊!”座上的星熊见到煌便打起了招呼。

煌对星熊的印象不错,大方地应了招呼。

  “之前听说你们来了,还没来得及跟你们打招呼,两位在岛上住得习惯吗?”煌落座后,给自己倒上了满满一大杯的泡沫啤酒。

“舒服啊,这边真不错欸,同事们都很好相处,是吧老陈?”星熊推着跑遍闷头喝酒的老陈,她知道煌更多地是想听听这位龙门近卫局高级督察对罗德岛的评价。

陈往自己的杯子倒酒,“光是在这个酒吧里,我就见到了至少三个城邦记录在案的危险分子,”她没有看变得不悦的煌,继续说道,“除了这点有些可疑外,其他方面我都非常满意,这是个让人很舒服的地方。”她举起了酒杯。

煌也举起了酒杯,“相信你待久了之后,就会发现他们都是值得【信赖】的人。”

陈笑道:“那万一我是个不值得信赖的人呢?”

煌也笑了:“陈警官,罗德岛信任你,所以我也信任你。”

两人无言地对视了几秒,旋即爽朗地笑出了声。

“第一杯,敬罗德岛。”

众人举杯,喝下了今晚的第一杯。


“呕!”煌猛地吐到了桌子边的垃圾桶里,“你tnnd的也太能喝,喝了吧你。”

星熊的眼睛两眼发直地盯着眼前的杯子,“我还没见她喝醉过,再走一个!”说罢,将面前的酒一饮而尽。“老老老陈,该你了!”

“啧,有些热。”陈将碎发梳到脑后,把衣领松了松,喝下了一杯而面不改色。

“嘿嘿,我一出汗,就会,变热~~,控制不住了……”煌端起了杯子往嘴里灌,就像要被酒淹死了一样。“唔,你连晃都不晃一下啊你。”

星熊努力地眨着眼睛,“【龙门粗口】我快睡着了我,咱们吹吹风去吧。”

陈将面前的酒一饮而尽,“冇问题。”,她每次说话只说短句,将自己语气中的颤抖掩饰地很好。

星熊起身将煌架起,“哇,你身上好————烫啊,你没事吧?”

“嘿嘿嘿,冇问题,冇问题!呕——”


三人来到了甲板上,背靠护栏席地而坐,冷风将她们吹得清醒了一些。

“今晚,星星还挺多的。”星熊随意地扫视着天空。“龙门灯太亮了,看不见星星。”

“我们现在的位置在哪?”

“在距离龙门不远的平原上,呼,有点冷。”

“我说,你们怎么会被派来罗德岛呢?”

“派?”陈闻言,不得体地笑了起来,“我们是被赶过来的,还有那只叉烧猫,我们不好用啦,就被发配过来了……对不起,我没有说这不好的意思。”

“近卫局的首席爪牙们会不好用啦?龙门脑子进水了?我来给他们烫一烫哈哈哈!”煌张牙舞爪着。

“魏彦吾那个【龙门粗口】,他把感染者当成资源,当成障碍,他不相信我们,他觉得我们会坏他的事,哼,他猜对了,我恨不得把他的头给削下来!”陈一边挥舞着空气赤霄一遍说着。

三人沉默了半晌,只剩风声,然后煌说话了。

“陈,我要给你道歉,我撒谎了我。”煌,迷迷糊糊地说着,“其实我不信任你,龙门给我的印象太糟了。”

陈回道,“正常,我有时候都不相信我自己。”

煌接着说,“我刚当上精英干员那会儿,凯尔希不许我在档案里填生日,她跟我说岛里的其他人不值得我信任,我只要信任其他精英干员就好了。”煌想站起来,结果没成功,“当时我就想,我信任谁还她说了算了?但是几次任务下来,我和那几个精英干员都有了过命的交情,他们真的是非常让人放心的家伙。”

星熊撑着煌,帮煌站了起来“但结果呢,一个比一个着急送死。我信任博士,也信任凯尔希,也信任阿米娅。可是那些预备组的小鬼呢?你们这些从外面涌进来的人呢?”

“我在岛上没几个能信任的人了,他们都死了。”

陈也站了起来,“我理解你的感受,我不需要你信任我,但是我信任你,罗德岛的干员煌。”

煌笑了:“你跟你的同事都是这一套?”

陈也笑了:“我跟我的手足才是这一套,罗德岛值得我信赖,你也值得我信赖。”

一旁默默听着的星熊也站了起来,“怎么样,两位,今天拜个把子,结个堂会?”

陈闻言,说道,“你这些黑道的东西弄到警察身上合适吗?算了,今天特例。”陈和星熊二人看向煌。

煌看着两人,恍惚间仿佛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哈哈哈哈哈!”煌大笑起来,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愉悦地大笑过了。

“拿酒来!”

星熊刚好顺手拎了一听啤酒出来。

她举起酒说到“黄天在上,厚土在下,今日星熊,陈晖洁,煌三人在此歃血为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敬弱者!”星熊喝下一口,然后将酒递给陈。

“敬无辜者!”陈喝下一口,将酒递给煌。

“敬感染者!”煌喝下一口,然后将酒洒在了甲板上。

“也敬所有亡者,无论敌友,安息吧。”


时间到了深夜,煌的头还是有点晕,她顶着睡意来到了罗德岛的工作间——她还是放不下这里。

灯亮起,让她意外的是,工作间里并没有被装饰过的痕迹。她走进去,看到切割台上放着一封信。

“煌小姐,您好,这里是预备行动组A6,接到凯尔希医生的命令,特别将罗德岛精英干员工作间进行装饰:干员scout的专用滑椅已经更换了新轮子,上好了润滑油,相信下次大赛它必能助scout先生拔得头筹!干员whiteSmith的机械臂已经重新校准了关节,和机械臂一起跳舞的时候,她再也不用担心被撞到了!干员ace常用来练体的货箱已经加装了新扶把,相信ace先生一定会用得更顺手的!最后,祝所有罗德岛精英干员新年快乐!预备行动组A6留。”


煌默默地读着,一滴滚烫的热泪滑过了脸颊,砸在了信纸上。

煌收起信纸,放进了口袋里。

“真是帮粗心的家伙,”煌说着,俯身拔掉了切割台电源的插头。



“一直插着多费电啊。”



煌又扫视了一眼工作间,关掉了灯,将黑暗留在了身后。


评论(5)
热度(55)

© 久久为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