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方舟同人作者,希望成为签约作者,请大家多多关注哈哈哈~~

【短篇合集】罗德岛的新年(其一)霜星,新年快乐

佩特洛娃摔倒在雪地里,汩汩流出的鲜血让她的手臂不至于立刻被冻伤,但是灼热和疼痛正冲击着她的神经。她迎着寒风,雪花模糊了她的视线。

呼啸的风声里,她听到了冰块碎裂的声音,就像玻璃杯摔在了地上一样,就像煤球被扔进水桶里一样,有些连续不断的东西被强硬地结束了。

这是她听过无数遍的声音,今天又像是第一遍听到一样陌生。

这是死亡的声音。


这是佩特洛娃的【家人】——霜星,用自己的生命,在敌人的尸体上敲响的。

死亡的声音。


“你还好吗,佩特洛娃?”霜星身边的冰晶静静地上下浮动,不被寒风动摇。她的皮肤比平时更为苍白,她的眼神比平常更为冰冷,但她对【家人】的爱却一如既往的深沉。


霜星想伸手帮助佩特洛娃止血,但又把手缩了回去。


仿佛被女神治愈了一般,看着霜星,佩特洛娃短暂地忘了痛苦。“霜星大姐头,你现在的样子好漂亮啊!” 

“佩特洛娃!霜星!!!”一座像山一样的男人冲破了风雪,向霜星和佩特洛娃冲了过来。

“我的天啊,我佩特洛娃,你流了这么多血!”男子将佩特洛娃抱在怀中,用随身携带的纱布为她止血。“霜星,你没事吧?医护兵!医护兵!!!”男人沙哑的声带因为太过拼命的呐喊而开始破音,这个被感染者们称为“爱国者”的男人,在这些孩子面前完全失了方寸。

“别激动,大爹,就是出了点血,已经结冰啦,不疼。”佩特洛娃被爱国者牢牢地抱在怀里,安慰着爱国者。“霜星大姐头救了我。”

爱国者转头看向霜星:“你用了,你的能力吗?身体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头晕?”

“没事,我没有问题。”

爱国想伸手去摸霜星的脸,但是被霜星躲开了。“你会受伤的,老爹,我现在。”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冷”



那年,霜星十六岁,正和其他被解救出来的孩子们跟随着爱国者的部队在极北的冰原上游荡。

那一天,霜星第一次为了他人使用了自己的力量,她在营地里被孩子们高高抛起,她听到孩子们欢呼着

“霜星大姐头天下第一!”

她听到有人在拉手风琴,有人在唱歌。

她看到士兵们在篝火前跳舞,她的父亲一在旁打着节拍。她看了满天繁星,看到了遥远的灯火。她忘记了寒冷,也忘记了痛苦,她被幸福包裹着,决定了未来的道路。

没有人告诉过霜星,那一天是炎国历的除夕,是万物焕发新生机的开始。

那一天,十六岁的霜星,在极北大地的祝福里成为了雪怪们的公主。



塔露拉坐在屋子里,专心炮制着【糖果】

先倒入十五杯伏特加,再放进三大包花椒粉,搅拌均匀。然后是小米辣,去籽。再加入来自乌萨斯冬季特有的秘制酸白菜汁和胡椒粉,搅拌成糊状之后倒进模具里,【糖果】就大功告成了。

“嘶,”塔露拉拍了下自己的额头

“好像忘记放糖了?”

小屋的门被推开又很快地被关上,但是屋内的寒意却迟迟没有离去。

“你在干什么呢?”霜星走向塔露拉,她的手轻轻地在桌子上搭了一下,立刻有一层寒霜结在桌面上。

霜星赶紧把手缩了回来。“抱歉,没太注意。”

“没关系啦,你看。”塔露拉指着桌面上的寒霜图案。

“现在我的桌子上也有一颗【霜星】啦。”

霜星笑了起来,她看到了桌面上的模具。“在做糖?”

“是哦,再等她凝固呢。”

霜星用手指轻轻地划过模具,“已经凝固好了。”

“这也太方便了吧!天生的做糖机器?”塔露拉调笑着。“我做了这么多次了,你怎么以前没帮过我?”

“朋友的努力也应是糖果的一部分。”霜星说着,坐在了塔露拉的对面,将手放在了膝盖上。“这次有什么新改进?”

“三倍伏特加。”塔露拉得意的说着。

“放太多了会喝醉的。”

“我还么见你喝醉过,现在就来一颗?”

“老规矩,你先吃一颗。”霜星对塔露拉说。

塔露拉的脸色有点尴尬,她清楚地知道这次的【糖】忘放糖了。“这次也要我先吃?”

霜星自然注意到了塔露拉表情的异样,她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对,特别是这次,你先吃。”

塔露拉下定了决心,拿出一颗糖放进了嘴里,“嗯~~~~~~~~~~!”塔露拉的表情实在是太精彩了,她把头向后仰,偏向一边,眼睛紧闭,眉毛上下窜动,两颊向口腔猛缩,身体也蜷成了一团。在拼命忍耐着口中炸裂出来的复杂口感。

待糖块逐渐化去,塔露拉用尽全身的力气升出了右手,比了个大拇指。

“太好吃了,嘶——哈——,我原称之为【生命之糖】!”

而霜星已经笑得花枝乱颤了,也拿了一颗放进了嘴里,她的笑容明显也紧了紧。

“你是忘放糖了吗?”

“叮”塔露拉又比了个大拇指,“一语中的”她说。

两个女孩大声的笑了起来,温暖盖过了窗外的寒风。

“剩下的都是你的了,”塔露拉指着糖说着,把模具推给了霜星,“我今晚还有相当棒的正餐哦。”

“面食吗?我听杨格说你在上一座镇子里买了些白面。”

“正解,啊——还是好辣。”塔露拉说着,一边揭开了身旁铁锅的盖子。

腾腾的蒸汽逸散出来,飘到霜星的脸上,凝结出了点点水珠——好温暖的感觉,让人想起母亲的手,这片寒冷的北地里,已经没有人能这样摸霜星的脸了。霜星有点想再被蒸汽喷一次,但是不太好意思说。

塔露拉将锅中的面食都舀到盘子里,“欢迎品尝,啊不对,欣赏我家乡的特别美食——饺子!”

“卖相还挺可爱。”霜星评价到。

“我没包好,所有有点走样了。”塔露拉夹起一个咬了一口。“欸,要是有陈醋就好了,”说着,她在刚刚调的辣椒酱里面沾了一下,“嗯,这样也还凑活。”

霜星想吃,可惜不行,只好又拿了一颗【糖】放在嘴里解馋。

“想家了?”

“那倒不是,只不过今天是炎国的一个重要的节日。那里的人认为今天是春天的开始,代表着岁月的轮回,所以把今天叫春节。春节最重要的清楚活动,就是吃饺子~~”塔露拉向霜星解释道。


“那么,明天,这里也会进入【春季】吗?”霜星问。

塔露拉听后笑了一下,吃了一个饺子。“这里的【春天】可能要稍微来得晚一点。”

霜星没有说话,又往嘴里放了一颗糖。

“吃太多后面就没得吃了哦,我们不能保证后面一直有充足的休整时间。”

霜星没有说话,仿佛赌气般的又塞了一颗糖进嘴里,这回自己也被辣的有些受不了了。

“在炎国,人们要互相跟对方说新年快乐,祈愿对方一年都有个好心情。”

塔露拉说完,用期待的眼光看着霜星。

霜星长长地叹了口气,“新年快乐,塔露拉。”


“新年快乐,霜星。”


那一年霜星二十六岁,她决定跟随塔露拉离开自己的【家乡】,成为整合运动的一部分。



“所以说,你们完全不懂啊!”

罗德岛首席混饭师正坐在博士办公室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大声疾呼。

“饺子和饺子也是不一样的啊,小年的饺子做得和冬至的一样,这是要向炎国人民谢罪的!”

办公室里,博士正在处理文件,调香师和玫兰莎正在给博士的房间布置装饰。

新年要到了,受很多炎国籍干员的影响,罗德岛今年也决定庆祝一下春节,因为是第一次准备,所以场面比较混乱,干员们把这当成了一次创意比拼,到处都贴着歪七扭八的春联。后厨们也开始加紧马力开始研究春节的年菜。

罗德岛的日常工作仍在照常进行,干员们需要一个靠谱的副手来统筹,可偏偏。

“还有啊,那个号称炎国来的厨子肯定是冒牌货吧,你见过那种火锅?竟然要把甜的东西放到锅里去欸他,他是整合运动派来的特务吧。”无业游民,博士的现任助理,年,正滔滔不绝的发着牢骚。

为什么博士突然让年小姐当副手呢?调香师怎么也想不通(因为我刚抽到啊哈哈哈哈哈哈!)

她转头对年小姐说到:“年小姐,正宗的炎国火锅应该是什么味道呢?”

“辣啊,宝贝儿,当然是辣啊!”年从沙发上弹起,抓住调香师的手把她带到舷窗,“看到了嘛,这皑皑的白雪,想到了什么?寒冷对不对?寒冷就会带来绝望,老百姓还怎么过年呢,嗯?所以说,就要吃辣啊,显示一点点红辣椒调色,然后是小米辣,红油,然后放上一把花椒粉。你在把这个牛肉往里面一涮!”

年做了个吃下去的动作。

“你说说,会怎么样?”

调香师有点被吓住了。

“会觉得,有点烫?”

“错!太错特错,是爱啊,亲,是爱啊!那是世界对你的爱啊,给我好好记下来!”

“年,小姐,你踩到博士的手了。”

原来兴奋知间年已经跃上了桌子,不小心踩到了博士的手。

“啊,不好意思哈博士,太激动了~~”年从桌子上跳了下来,拍了拍博士的肩膀。

“没关系,……年,这个,也许你会喜欢。”博士从胸口的袋子中,掏出了一颗糖。

“刚说过,甜的东西根本不行啦,”年说着,把糖扔进了嘴里,“甜……嗯!!!!!”年僵在了原地,双手用力地攥拳,“嘎嘣”一声她把糖咬碎,在嘴里含了两下后咽了下去。

“这也,太好吃了吧!这股灼热,从嘴唇到喉管再到腹部,像是初生的婴儿心脏跳动的感觉,让我浑身都充满了生命力啊!”

年说完,猛地砸了一下办公桌,“这颗糖,我原称之为,【生命之糖】!博士,你这糖从哪里来的,请务必让我和糖的所有者见一面!我们一定是知己啊!”

调香师和玫兰莎已经离开了办公室,博士沉默了一会,打开了下层上锁的抽屉。

一块晶莹剔透的,雪花状的纯白色源石,放在透明的盒子里。

“跟你介绍一下,这为是罗德岛新进干员,霜星,这位是罗德岛的高级资深访客,年。”

“啊,这位就是霜星小姐啊,”年收敛了语气,她半蹲靠经博士的桌子,自己端详着霜星化作的源石。

“纯白如霜,无垢如星。霜星小姐,你是一位用生命贯彻信条的人,向你致敬。”

“糖这里还有几颗,拿一颗去研究研究,多做一些出来?”博士问。

“不,不用了,一颗就让我学到了不少啊。作为酬谢,让我用最自豪的材料为霜星小姐定做一件衣服如何?透明盒子也太简陋了。”

“谢谢你。”

“啊,忘了说了。”

“霜星,新年快乐,欢迎来到罗德岛。”




评论(10)
热度(24)

© 久久为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