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方舟同人作者,希望成为签约作者,请大家多多关注哈哈哈~~

【短篇】陈与塔露拉专场 你和我和她和他

                                你和我和她和他

本文的题目是致敬著名台湾剧作家赖声川先生的《我和我和他和他》,相信看过的朋友能够理解这个致敬这个剧的意思,陈和塔露拉,她们的故事或明或暗的与这个剧中的“四位”主人公相近。我在题目上放宽了范围,也希望朋友们能够灵活理解~~

既然使用了一个戏剧的题目,今天同人的文体我也决定选用戏剧,刚好一直很喜欢莎翁那种角色大段戏剧独白带来的诗韵美,所以今天斗胆进行一个拙劣的模仿,不求神似,只求有万分之一形似便如愿了~~


旁白:神秘的大陆由神秘的阴谋笼罩,疯狂的子民被疯狂的神灵注视。

      钢铁的城市爬行,撕咬着无辜的皮囊,

      霜降的寒星闪耀,祝福着善良的灵魂。

      祈祷者请点亮一根蜡烛,

      守护者请架起一扇盾牌

      谁是主谋,谁是帮凶?

阿米娅:人有一千个理由憎恶,

                人有一千个理由悔恨,

                人有一千个理由杀戮,

                人有一千个理由救赎。

                但一千个理由不是一千条路,未知的恐惧遮住了观众的双目!


                看吧!那吞噬一切的钢铁巨兽,每一处皮毛上都挂着我们同胞的血肉。

                隔阂不应成为消除隔阂的阻碍,恐惧不应成为逃避恐惧的姿态。

               一颗星星还不够指引正确的方向吗?

               要多少颗星星才能照亮这片夜空?


               这片大陆吃人不吐骨头,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打败我们本身?

       星星已经不会微笑了,但活着的人还会。

      星星已经不会微笑了,但活着的人还会。

      星星已经不会微笑了,但活着的人还会。

    

博士:如果我是铁铳,便无法选择枪手。

            如果我是士兵,便无法选择将军。

            如果我是战舰,便无法选择船长。

            可惜我是人,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过去的每次决断化成对未来的预言。

            最小的克洛托纺织着她的生命之线,她的姐姐拉克西斯决定了线的长短,最大的阿特洛波斯亲手将线剪短。

            命运女神在我耳边低语着。

            这个女孩将死在我的怀里。

            我曾是杀人犯,现在也是杀人犯。

            我曾是欺诈者,现在也是欺诈者。

        我曾被他人辜负,现在到我辜负他人。


陈:愤怒使我离开了龙门,又使我回到了这里。

        龙门每一条街巷都被我的愤怒填埋,如今我记住了龙门的每一条街巷。

        我不是政客,也不是贵族,更不是游吟诗人,我是坏警察。


        夕阳,断壁残垣,我在和龙门对话,他说没有人会在乎,没有人会在乎有多少死尸在下水道里腐烂。

        但我在乎,我知道废墟中长出的高楼大厦,吸收了尸体的养分。

        人们站在楼底感叹着楼顶的贵族之多,就是感叹着死者的养分之多;人们在楼底可惜着楼顶的房间之少,就是可惜死者的数量之少。

        龙门不再承认我是龙门人了,我是腐烂的霉菌,我会腐蚀他们的成就,我玷污了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壮烈,我是坏警察。

        我流连于朝胧山上的细火青烟,彩灯华服。我沉浸在上环的纸醉金迷,朱门酒丑。龙门笼络我的方式没有什么特别,我的愤怒,不及死者愤怒的万分之一。

        我知道我在假装愤怒,龙门无言的看着,他哪怕一个字不说我也会为其粉身碎骨。

        如今,我的姐姐回来了,她要把这一切摧毁。

        而我,既是祈祷者,为牺牲的人点上一根蜡烛。也是守护者,为龙门架起一面盾牌。


        看啊,切尔诺伯格死而复生,张着血盆巨口向龙门碾过来了!

        她会先碾过我,把我变成龙门“必要的牺牲。”

        我也会变成养料吗,龙门说:我不配。

        我对生活缄口不语,沉默让我变得健忘,我忘记了我是为姐姐复仇才回到这的,我是坏警察,也是叛徒,是逃兵,也即将成为没有营养的棋子。

        我丧失了在沉默中爆发的勇气,我是堕落的祈祷者,也是背叛了的守护者。


        切尔诺伯格将碾碎我的骨肉,送到我的姐姐面前,将我变成她的一部分。

        这是我最好的结局。


塔露拉:举起你们的盾牌,祈祷吧!

        

                然后我再亲手赐予你们死亡。


有人企图居高临下,我将他们一一驱逐。

有人企图渔翁得利,我将他们一一斩首。

有人企图临阵倒戈,我将他们一一除名。


你的名字将成为背叛的脚注!

霜星,

你生命的最后一刻是背叛者!


正义也好,不义也好

旁白:塔露拉的剑低语着。

        

    记载在密报和文献里的只有灰烬和死亡。

    暴君会对我的残忍感到战栗。

    英雄会被我的怒火焚烧殆尽。

虚伪的城市里只有虚伪的祈祷者和守护者。

    他们将化为切尔诺伯格的食粮。

    随我一同,沉入深海。

      

        爱也好,恨也好。

        一切都将迎来整合。

旁白:塔露拉的袖巾低语着

      

        棋手只能活在棋盘边,但我既不是棋子,也不是棋手,当我是屠夫好了,当我是死神好了,我就是你的恐惧。

        我会让恶犬吃掉你的舌头,让秃鹫啄瞎你的眼睛。

        猜一猜,你的尸体会不会和你活着的时候一样,两幅脸皮?

        我会让你的妻子哭泣十秒,让她听着自己的哭声和你团聚。

        但地狱里也没有你的容身之处,那里填满了被你谋杀的无辜亡灵。

        敬请使出你的诡计挣扎吧,

        你这个机关算尽的小人!


       血亲也好,仇敌也好

旁白:塔露拉的背后站立的是谁的影子?!

      

      我对你的脱逃并无恨意

      但你的背叛注定了你的命运。

      我不在乎你为我点了多少根蜡烛,

      就像我不在乎你为龙门点了多少根。

      

      我是海中鱼

      你是笼中鸟

      你的腰后,鞘中的赤红闪耀着,

      它,他们,让你杀了我。

      但你的剑伤不到我分毫。

   你懦弱的剑技,斩不断血缘,更斩不断我

   自古正邪不两立,活下来的只有胜利者。

   但今天没有胜利者。


   如果背叛者也能升上天堂的话,

   就看看我们的血是否融到了一起。


       你们也好,我们也好

旁白:塔露拉在为自己发言。

      不过在出演闹剧,让观众嘲笑。

      观众沉默着,寻找着我身上的笑点。

      他们发现我不是丑角,计划将我清理。

       

       你们也好,我们也好

旁白: 塔露拉在为自己发言。

       星星不会为任何人指路,

       星星就是星星。

       

       你们也好,我们也好。

旁白: 塔露拉在为自己发言。

       在这里归于沉寂吧。

       在这里休息吧。

       在这里退场吧。

       变成不会微笑的星星吧。

       变成寒风。

       带给所有人,

       归宿。


评论(3)
热度(20)

© 久久为功 | Powered by LOFTER